小时代

爱是不落的星辰

温暖人心的句子 第二十九期 爱是不落的星辰

虫语

爱,从你在子宫中孕化就伴随着你,那是怀胎十月的母爱,也是父母爱情的结晶,你虽然来自偶然的巧合,却也是来自于爱。

爱,从你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,既有父母之爱护你周全,也有师生之爱伴你成长,当你从象牙塔出来进入社会的大学,既有来自异性的爱情伴你左右,也有来自朋友的真情厚意暖你春夏秋冬,当你与爱人结为伉俪为人父母,会有长情的真爱与你相守到白头,当你垂垂老矣皮囊与灵魂皆衰老,会有子女反哺之爱点亮你生命里最后的一段路程。

当然,爱虽无处不在,也不是一片冰心永不改色,她会伴有争吵甚至仇恨,只有那些从仇恨中沉淀下来的爱,才是人间真爱。


1

油菜花,相当纯粹,没有桃花那么妖艳,没有牡丹那么富贵,从不矫揉造作,只是当春风吹醒大地时,那千株万株油菜团结一起,悄悄展露金黄色花朵,呈现原野阡陌满地金的景象。此时,不论在一望无垠的平原田野,或是在层层叠叠的山间梯田,远看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,像金黄的地毯铺满一地,伴随着习习春风,那油菜花海不时泛起层层金色涟漪,令人心驰神往。徜徉油菜花海间,花潮迎人流,人随花潮行,那满目金色,让人赏心悦目。春风吹来,花香氤氲,沁人心脾。此情此景,真让人有“若无香风起,疑是满地金”之感。

《油菜花开满地金》

2

人,一辈子有四次改变命运的机会。一次是含着金钥匙出生;一次是读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;一次是通过婚姻来改变;如果以上三次机会你都没有了,那你还有一次唯一的机会,那就是靠你自己。

3

不相信世界就是这样,在明知道有的时候必须低头,有的人必将失去,有的东西命中注定不能长久的时候,依然要说,在第一千个选择之外,还有第一千零一个可能,有一扇窗等着我打开,然后有光透进来。

王小波

4

每个人都希望有完美的一生。但如果他能在众人的唾弃中坚守信念完成他的历史使命,他的一生就会灿烂无比,虽今生无光,后世却能光耀千秋。

程刚《如果活着,请来看这棵树》

5

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,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,又是如何铭记的。

马尔克斯《百年孤独》

6

岁月本长,而忙着自促;风花雪月本闲,而扰攘者自冗。

《菜根谭》


7

年轻和幼稚都会造成同样的弱点:缺乏耐性。无论做什么事,都想马上看到结果。人生就是一连串的等待,这样的教训往往得活到中年才能体会。而意识到这一教训实为真知灼见,往往要耗费剩下的全部人生。

宫部美雪

8

哪怕我时时修炼的是佛法,哪怕我的情人从未被我放在口中吟诵,但时时在心底却是情人,不是佛。

仓央嘉措

虫语

造化弄人,对于仓央嘉措来说是极为精准的。他本是凡人,如果不是因为弄权需要,他可以安静过完普通人的一生。可叹的是,他被暗中安排为活佛转世,奈何仓央嘉措真性情真风流真无奈,整日虽穿金戴玉端坐于威严的布达拉宫,随从如云朝拜者更是不绝如缕,但是可怜的仓央嘉措却未能遇到一个真正喜欢的女人,他以为的真爱无非是贪念钱财而已,在他意识到自己只是傀儡后却不能潜心修行,而是放浪形骸随心所欲追求享受,这让背后牵线的主人很不满意却也没有办法,如果时局平稳,仓央嘉措也可以成为一个寿终正寝的高僧,奈何仓央嘉措最后沦为时局里被牺牲的棋子,这样的悲剧反而让人忘却他的不守寺规,倒也成全了他的英名。

9

我不希望让你

填补我空虚的部分

我希望自己是完整的

我想变成无比完整

简直可以照亮整座城市

然后

我想拥有你

露比 考尔


10

至于姓名,正常情况下都是父母起的,代表了长辈对你的期望、当时家里的境遇,信息量极大。家庭环境对人的性格一样有影响,两者都是一个道理,性格即命运。

世界上,总有一个人和你刚见面,两人就互相吸引,莫名其妙觉得是一个整体。

这就是你的反向人

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 反向人》


评论

热度(1)